中新網北京1月21日電(記者 於立霄)方是民(筆名方舟子)稱,前央視節目主持人崔永元發表的微博內容侵犯其名譽權,他將崔訴至法院,要求停止侵權、賠償精租辦公室神損失費等30餘萬元。21日,北京市海澱法院發佈消息稱,已經正式受理此案。
  方舟子訴稱,他是自由撰稿人,著有二十餘冊科普圖書、文集,因揭發學術竹北買房腐敗等現象,得罪了一些利益集團和個人,並於2010年遭到被揭發者的雇凶報複而引起廣泛關註。
  2013年9月,崔永元發表微博:“轉基因食品,你吃嗎?你可以選擇吃褐藻醣膠副作用,我可以選擇不吃。你可以說你懂‘科學’,我有理由有權利質疑你懂的‘科學’。你可以說我白痴,我也可以說你白吃”。
  方舟子在微博回租辦公室應崔永元時稱:“你當然可以選擇不吃,但是不要傳謠阻礙中國農業技術發展。我科普的是各國際權威科學機構認可的科學,你根本不懂,有何資格質疑?”
  之後雙方展開論戰。方舟子稱,崔系統傢俱永元許多言論沒有事實依據,並對其進行人身攻擊。
  方舟子還訴稱,自2013年11月15日起,崔永元發表數十條對其侮辱、誹謗的微博。其中有“我不認為這些錢都是肘子嗑普騙來的,肯定還有其他的騙法”、“以肘子為頭目的網絡流氓暴力集團”、“肘子一邊300萬美元在美國買豪宅,一邊在網上哭訴安保基金不夠用了”等侮辱、誹謗性的言論。
  方舟子認為,崔永元發表的涉案微博,沒有事實依據,肆無忌憚地惡意誹謗,嚴重侵害他的名譽權。
  方舟子還稱,崔永元以其前央視電視節目主持人的身份發表侵權言論,誤導公眾,影響惡劣。因此他向法院提起公訴,要求判令崔永元刪除發表的侵權微博信息、公開賠禮道歉、賠償精神撫慰金30萬、律師費2萬元、公證費1415元。
  目前,此案正在進一步審理中。(完)  (原標題:方舟子告崔永元侵犯名譽權 北京海澱法院已立案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h02bhtvf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